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规章草案民意征询平台

 
上海市建筑垃圾处理管理规定征询公众意见

目前,市政府正在进行《上海市建筑垃圾处理管理规定(草案)》的制定工作。建筑垃圾处理事关城市市容和环境保护等多个层面,是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难点问题。本市建筑垃圾处理需要进一步针对薄弱环节,加强全方位、全过程管理,提升综合治理水平。现将《上海市建筑垃圾处理管理规定(草案)》公开征求市民和有关单位意见,希望市民和各单位就本市建筑垃圾产生、运输和处置环节的强化管理,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要求,以及装修垃圾的处理规范等重点内容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现将《上海市建筑垃圾处理管理规定(草案)》公开征求市民和有关单位意见,希望市民和各单位就本市建筑垃圾产生、运输和处置环节的强化管理,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要求,以及装修垃圾的处理规范等重点内容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市民和各单位可以将书面意见直接寄送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

来信地址:上海市人民大道200号,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城建法规处,邮编:200003

电子邮件地址:fzbcjc@shanghai.gov.cn

二、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6年10月13日。

 
公众意见 更多公众意见
用户号: 40cff8e9 时间: 2016年9月29日 我要参与讨论
意见与建议: 政府要规划和托底最终的消纳卸点,运输应实行市场化,提高准入门槛,建立诚信档案,采取招标确定运输企业不恰当。
用户号: 5ef3b049 时间: 2016年9月19日 我要参与讨论
意见与建议: 市资源综合利用协会调查与建议 联系人:袁国华13701785045    顾定槐18918883719                      政府应保留和支持消纳建筑固废并开展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型企业     上海每年产出建筑垃圾近亿吨,包括地铁泥浆960万吨,产自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污泥约400万吨,还有河道疏浚淤泥约1000万立方米。对泥浆和污泥化废为宝的处置,市资源综合利用协会近日推出如“上海萌砖节能材料科技公司”等示范企业,鼓励支持企业将建筑固废及污泥、淤泥等垃圾,变成有市场前景的新型建材。     解决“垃圾围城”,需要政府主导、市场运行、企业实施。须以一揽子的体制机制建设、政策支撑、技术保障和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本协会再提四条建议:1、建立完善本市城市固废、建筑垃圾回收处置的联动协调机制。由发改委牵头,财政、经信委、绿化市容、环保、科委、技术监督等共同参与,研究制定促进源头分类减量、鼓励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意见和政策保障体系。加强建筑垃圾及废弃泥资源从产生到使用的全过程管理;组织攻关本市建筑垃圾、污泥淤泥综合利用的新技术、新产品;加强绿化市容、环保部门对废弃物产出和利用的监管和服务;2、市郊各区的“静脉产业园”建设要落地。将此列入市、区“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方案,确保工业园区中有5%的土地用于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项目。落实各区产生的各类垃圾“属地消纳”,各区保留或新建1-2家消纳利用建筑固废的环保型企业。科学协调198地块的环保型企业的“调整”问题。一方面要坚决关停不符合上海产业政策、技术落后、污染严重的企业;另一方面不能以“缴纳税金少、为当地发展贡献少”为由,关停废弃物处置企业。3、加强政府部门与环保企业的对接和合作。建立本市城市废弃物的供、消、处置、利用等大数据信息交换平台。政府有关部门定期发布废弃资源信息、项目信息、利用消息。鼓励利废企业参与政府部门PPP项目,鼓励国有企业参与项目投资,鼓励和引导市场优先接收资源化利用的产品。
更多公众意见
其它政府规章草案 更多政府规章草案
· 《上海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10月17日截止)
· 《上海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9月30日截止)
· 《上海市水域治安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8月16日截止)
·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消防执法协作机制的决定(草案)》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7月16日截止)
· 《上海市医疗卫生人员权益保障办法(草案)》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6月26日截止)
· 《上海市地图管理办法(草案)》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6月20日截止)
· 《上海市农药管理规定(草案)》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5月30日截止)
· 《上海市行政应诉工作规定(草案)》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4月20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