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规章草案民意征询平台

 
上海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征询公众意见

目前,市政府正在进行《上海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加强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对于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现将《上海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希望市民和有关单位就相关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市民和有关单位可以将书面意见直接寄送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

来信地址:上海市人民大道200号,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社会法规处,邮编:200003

电子邮件地址:fzbshc@shanghai.gov.cn

二、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25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6年8月25日

 
公众意见 更多公众意见
用户号: 3c4cd84d 时间: 2016年9月13日 我要参与讨论
意见与建议: 第十五条(物业服务企业职责)中第六款提到,每月应当至少开展一次灭火、救生技能训练,频次是否太高了,建议改为季度可能比较合适。第二十五条中提到标识、标志设置,应该由建设单位设置较为合理,物业则应该对标识进行维护保养或维修更换。标识设置可以在建设单位申报消防竣工时一起验收,纳入到消防竣工验收范畴内。第二十六条中提到的消防器材配置应由建设单位配置,并符合相关消防标准。消防器材的配置应该由建设单位负责,物业则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进行维护保养,这样比较合理。
用户号: ea220b3e 时间: 2016年9月12日 我要参与讨论
意见与建议: 加强住宅消防管理规范性很有必要,特别是高层楼宇,首先应确定管理界面和责任界面,小区里的的消防管线和消防水表,应该有水务局管理和责任到位。原因是物业公司没有权力管理这些地下管线和表计。水务局应该定期检查和抄表落实到人,管道漏水应该有水务局负责维修和费用,因为物业没有相关的费用和维修能力,现在这个问题扯皮很厉害。物业公司管理哪些内容,新的法规应该明确,便于责任到位和考核。
用户号: cda831f9 时间: 2016年9月11日 我要参与讨论
意见与建议: 我是普陀区顺义路世纪同乐小区的住户,关于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问题,说两点:一是目前小区内车辆停放已经将楼层前的道路基本堵塞,不解决这个问题,消防车通道的畅通只是幻想;二是小区在曹杨路一侧设有消防车专用大门,但大门外长年被外来车辆停放堵塞,由于已在小区范围外,小区物业无权处理,这类问题的责任应落实在交警部门。
用户号: 5b98f075 时间: 2016年9月9日 我要参与讨论
意见与建议: 我自1990年入住当年竣工的大楼,26年来从未看到消防设施采取过出水测试。前数年大楼综合改造上水管时,我曾向业委会反映,请求一起改造(可享受政府补贴60%),但业委会告知街道说没预算不同意。现在这镀锌铁管肯定已经老化,因此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出台强制按消防法测试、改造无法正常使用的消防设施,以保障大楼三百余户居民的安全。
用户号: 3d99d8ea 时间: 2016年8月29日 我要参与讨论
意见与建议: 一。住宅物业消防栓周围严禁停放汽车,堆放杂物。
二。每层住宅配置消防器材。
三。高层住宅物业消防栓必须全天候开启压力泵。不得停电。
四。专人负责并做好记录。
更多公众意见
其它政府规章草案 更多政府规章草案
· 《上海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10月17日截止)
· 《上海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9月30日截止)
· 《上海市水域治安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8月16日截止)
·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消防执法协作机制的决定(草案)》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7月16日截止)
· 《上海市医疗卫生人员权益保障办法(草案)》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6月26日截止)
· 《上海市地图管理办法(草案)》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6月20日截止)
· 《上海市农药管理规定(草案)》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5月30日截止)
· 《上海市行政应诉工作规定(草案)》征询公众意见(2020年4月20日截止)